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要求“转观念 补短板 勤沟通”

来源:综合核算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摸清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预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并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研究解决方案,及时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重阳于9月13日至18日带队到广清园、高新区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展调研。

924.png

  调研活动主要以座谈会议的形式开展,各县(市、区)分管统计的主要领导、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听取了各地1-8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及对前三季度及全年经济形势的预判,重点对当前经济运行短板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对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924.1.jpg

  李重阳对各县(市、区)的具体情况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对下一步的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形势和经济形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产业发展也在不断变化,统计工作的观念也要与时俱进,要打破固化的统计思维,在应统尽统的同时统齐统准,真实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本地的经济运行短板指标,及时向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使其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对统计报表的审核,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发展趋势的监控,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全市经济“一盘棋”的格局,为全市经济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