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中心1.jpg

  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等内容。

中心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增强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统计法治实践中的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统筹推动作用,带头遵法学法、模范守法用法,积极弘扬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和统计法治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意识和运用统计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不断提升统计部门统计法治水平。二要开展好统计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全社会宪法意识和统计法治意识。积极参与相关普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民法典、统计法等学习宣传,压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增强统计法律法规等普法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构筑起“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三要加强对年轻统计干部特别是新入职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依法依规履职、依制度统计的思想意识,夯实统计基础,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