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之清远”在英德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和省统计局相关通知精神,9月28日上午,由清远市统计局主办、英德市统计局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之清远”成功举办。

图片3.jpg

图片4.jpg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英德市区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回顾统计历史,展望统计美好未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介绍统计局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能、统计与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关系、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等等,通过开放日活动广泛宣传统计工作、普及统计知识,扩大统计的影响力,充分展示统计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还融合了创文和反网络诈骗工作等元素,内容更加充实,形式更加丰富。

图片5.jpg图片6.jpg

  据悉,中国统计开放日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从2010年起,每年9月中旬即为“中国统计开放日”。近年来,清远市局以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统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更深入地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清远其他县(市、区)统计部门也积极响应,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图片7.jpg图片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