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坚持学史力行 不断夯实基层一线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向基层企业一线延伸。9月27日,清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率贸易和社会发展科、综合核算科统计专业人员一行六人,前往英德市开展劳动工资及商贸企业走访调研,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当好企业统计服务员,不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

  调研组先后深入英德市城投机动车驾驶员服务有限公司、英德市栖湖酒店有限公司、英德市华府万客商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图片1.png

  在英德市城投机动车驾驶员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该公司统计负责人对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分析和全年运行趋势研判,核查了2021年上半年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报表,并向该公司统计员详细讲解劳动工资统计指标的口径和含义,指导统计员准确、及时做好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为企业做好统计服务工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2.jpg

  在英德市栖湖酒店有限公司、华府万客商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消费复苏情况、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专业人员现场检查企业报表凭证资料,针对部分企业存在销售额、营业收入等统计指标填写不准确、指标间逻辑不匹配的问题,调研组对企业统计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向企业负责人和统计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希望各企业积极配合统计部门,认真填报统计数据,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

  梁小玲在走访调研中表示,清远市统计局将继续广泛开展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倾听基层统计工作意见和建议,对调研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切实破解基层统计基础建设中的难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英德市统计局副局长谢春、副局长谭荣珍及劳动工资、商业专业人员陪同走访调研。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