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工信两部门共促工业投资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统计质量工作,10月27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谢文琪带队到市统计局座谈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新宇及农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科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紧紧围绕我市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情况、存在问题、项目入库、报表填报要求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两部门统计工作合作力度、拓宽合作广度,肖新宇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为数据需求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二是保持紧密的合作,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的统计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推进统计工作迈向新征程;三是做好研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际环境形势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日益增强,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两部门应互相支持、信任,共同做好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预测,推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进一步对《清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普惠性制造业投资奖励)管理实施细则(草稿)》中职责分工、测算项目条件、资金使用情况、申报程序以及项目管理等方面逐一进行交流,并发表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力求使该《实施细则》更具可操作性,落到实处并取得预期效果。

  谢文琪充分肯定并感谢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工信部门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工业投资及工业技改投资统计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市工信局将严格依法依规,遵循统计制度,把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共促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