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强调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力量推动统计事业新发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上,李重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着重学习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会议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主要风险包括政治安全风险、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经济发展风险、科技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生态安全风险、生物安全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面临的风险、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等,还有防范化解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核安全、军事安全等领域面临的风险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环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    远的眼光正确看待应对各种矛盾挑战,及时适应新情况新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抓早抓小,落实矛盾风险排查预警、防范化解、应对处置措施,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最大限度消解矛盾于未然、化解风险于无形。

  会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深走实走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文化自信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强化党性观念、争当合格党员;二要把坚定文化自信与本职工作融合在一起,立足岗位,以文化力量推动统计事业新发展;三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思路,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统计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文件。

图片2_副本.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