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2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清远市即将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经统一抽样,清远市110个村(居委会)被抽中,涉及4400住户。本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标准时点为2021年11月1日零时。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直接组织的抽样调查。国家统计局从全国所有住户中按照一定比例抽取部分住户,组织调查员进入这些家庭,了解其家庭成员和居住在这些家庭中的其他人的情况,并填写调查表。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除了解人口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等基本属性外,还要了解人口的出生、死亡、迁移等情况,以便于推算全国的出生率、死亡率、总人口及在地区间的分布等情况。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所调查的内容,反映的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通过进行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可以让政府及时了解这些情况,有利于政府制定更加科学的规划和政策。

  本次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抽中住房内登记的人包括:2021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2021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抽中住房内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死亡的人口也要登记相关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规定,所有调查对象有义务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要的情况;所有参与调查的单位和工作人员,对调查对象提供的信息负有保密义务。

  11月1日起,人口调查员将开始入户调查工作。统计部门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提前做好准备,积极支持配合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