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局与清城区领导座谈提出“强基础、挖潜量、补短板”做好清城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2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访的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一行围绕统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肖新宇、梁小玲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李重阳表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刚刚主持召开了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机制,主动靠前服务、破解难题,灵活运用“挂点服务”和“督导检查”机制,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清城区委领导此刻带队来访市统计局,充分体现清城区委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对统计环境建设的重视,希望清城区统计局抓住契机,不断开拓进取,强基础、深挖潜、补短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客观真实反映清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一是强基础。要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力量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注重业务培训效果,不断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和“两防”思维,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挖潜量。要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摸清本地行业“四上”企业情况,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升规上限,尽早纳统报数,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入统。要与时俱进,要打破固化的统计思维,在应统尽统的同时统齐统准,真实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三是补短板。要认真研究本地的经济运行短板指标,及时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使其能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对统计报表的审核,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发展趋势的监控,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全市经济“一盘棋”的格局,为全市经济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保障。

  邱泽军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清城区统计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地支持关心统计工作,夯实镇街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统计创新,统筹做好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座谈会上,张敏红、肖新宇、梁小玲分别就各自分管业务科室行业数据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分析,并对下一步清城区如何提高各项数据质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