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深入一线助力企业入统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向基层企业一线延伸,做好“准限上”企业入库入统服务工作,客观反映清远经济发展实际,11月16日,清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带队一行5人到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依法助力企业入库入统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广东忠华棉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该公司引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利用信息化、金融化、电子商务等方式整合产业链,为棉纱生产厂商、购货商及终端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致力建成纺织原料仓储、物流、金融质押、商务办公区等现代多位一体的纺织品交易市场。

  1.png 

  随后,调研组还就企业登记注册情况、业务范围、营业收入及纳税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沟通了解,并向企业宣传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助力企业依法入库入统。

2.png

  梁小玲指出,各级统计机构靠前服务,扎实推动企业纳统工作,一要广泛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引导,明确企业依法统计的责任及义务;二要做好准规上企业的业务指导,及时对新增入库企业进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好服务于统计工作;三要做好动态监测,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的监测预警台账,做好准规上企业的入统工作;四要强化部门联动,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商务、税务等行业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新建(开业)企业名单,防止出现漏报漏统情况,确保做到应统尽统。

  清远市统计局贸易和社会发展科有关专业人员,清城区统计局局长张燕芬及贸易专业统计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