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开展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中旬,为做好四季度及全年的统计工作,更准确、全面地把握清远经济发展状况,清远市统计局局长李重阳带队到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广清产业园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分别与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广清产业园相关人员共同研究了各地四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重点是四季度经济有哪些发力点、影响点,以及如何补齐当前短板,并对2021年全年以及2022年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行了预判。

1.png

2.png

3.png

4.png    

  每到一处,李重阳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并就如何做好四季度及全年的统计工作,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早研判。各地要尽早召开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议,找好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二是要稳增长。各地要充分发挥优势行业的龙头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稳步发展。三是要补短板。各地要明确自身的经济短板,由相应的经济主管部门跟踪落实。四是要抓匹配。各地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核查企业产值和能耗的匹配程度,寻求不匹配的原因及解决方案。五是要抓纳统。各地要抓紧核实达到入库条件暂未入库的企业,及时纳入统计对象,应统尽统。总之,各县(市、区)要深刻领会省统计局在全省第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以长补短,以强补弱,强项更强”。

  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综合核算科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及产业园区分管领导,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