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村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6

  为传达2021年全省农村统计业务培训班精神,布置2021年农业统计年报任务和2022年农业统计工作,12月2-3日,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农村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2311.png

  会上,周前对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她提到,今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努力推进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全市农村统计基础工作扎扎实实上升了一个台阶,受到省农村处的表扬,值得肯定。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农村统计工作,周前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要充分把握理解“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移的现实意义,明确统计工作重点,要把乡村振兴统计监测放在首位,真实反映乡村振兴实施成效;二要加强部门沟通,协同部门开展工作,特别是要按照省统计局要求与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密切沟通,切实做好4季度核算及2021年年报工作;三要进一步夯实农村统计基础,认真落实有关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调研任务,重点调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基层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正视短板不足,找准优化提升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推动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更上一层楼。

  市统计局农业专业负责人就农业统计报表制度开展了业务培训。参会人员就农业产值核算、镇村统计人员培训、三卡填报、基层台账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8个县(市、区)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