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统计局到清远市调研四季度农业生产形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8-9日,省统计局农村经济统计处长张锦平带队到清远市开展四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和乡村振兴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市统计局座谈)

  座谈上,调研组与清远市统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相关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农林牧渔业生产情况的详细介绍。

  调研组分析了四季度清远市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指出清远农业生产亮点及存在差距,对四季度农业生产统计提出“早研判、早规划、早行动”,并就如何做好农村统计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建立健全涉农部门联席分析制度,要加强与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调查队等涉农部门的沟通联系,每季度举行一次联席座谈分析,共享信息,挖掘农业增长点和亮点;二是继续抓好台账建设,村的统计工作是农村统计的源头、起点,要确保统计信息的质量,必须狠抓和重视统计基础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台账建设工作,确保镇村台账健全,数出有源,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关注增量,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当前乡村振兴的涉农投资大幅提升,投入大产出大,应立足当地资金投入方向,把有关农业新产品应统尽统,做到“颗粒归仓”,把增量统准,把乡村振兴的成果如实反映出来;四是抓好特种产品,善于通过报表制度的变化,了解生产形势新变化,有侧重地把特种产品统好,更好的反映农业生产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英州红茶叶有限公司、天农食品有限公司、积庆里红茶谷,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做好科技与农业生产相结合,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积极开拓市场,扩大经营规模。

图片2.png

  (天农食品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