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7

  为传达全省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水平,12月13-14日,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

图片3.png

  会议指出了在全市工业、能源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工业、能源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统计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和能源统计业务培训班精神,总结了2021年清远工业和能源统计工作,布置了2021年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和2022年工业、能源统计定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审核监测力度,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二要夯实基础工作,做到数出有据;三要摸清情况,做好研判;四要加强统计分析,服务好数据需求者。

  会议培训了规上工业生产报表及产品产量、财务报表、成本费用调查、生产能力报表、景气报表、名录库审批、统计台账、规下工业抽样调查、能源统计方法制度、能源季度核算以及平衡表的编制等业务,重点讲解了报表制度的修订、报表的主要指标、填报要求、注意事项及数据审核要点,同时对工作重点难点进行解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

  参训人员就如何做好工业和能源统计工作、统计台账、监测研判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英德市、高新区代表结合本地工业统计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4.png

  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和广清园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