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三个坚持”推进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0

  为传达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统计业务培训班精神,布置并培训投资领域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推进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基础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15-17日,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周前对2021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分析了当前投资形势和房地产市场形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部门协作筑牢投资统计基础。投资统计工作与部门间关系紧密,要坚持与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进行沟通协作。与发改部门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比对分析,与工信部门核对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情况。利用住建部门发放的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证,跟踪房地产项目动工和销售情况,加强对在库项目销售情况的比对,根据住建部门的建筑业企业资质名单,抓好建筑业企业入库纳统。

图片3.png

  二是坚持抓好投资项目单位入库。高度重视新开工投资项目推进工作,各地对在建、拟开工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深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核查,对符合统计入库条件的项目,按建设进度情况建立时序表,及时跟踪督促,确保项目及时入库纳统。

  图片4.png

  三要坚持提升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抓好凭证收集报送工作,对基层统计数据、项目属性、汇总数据等进行全面审核,充分利用与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密切相关的内、外部统计指标进行查询,确保数据客观反映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规模、结构及变化趋势。

图片2.png

  市统计局负责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的专业人员就统计报表制度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就资质外中小微建筑业企业抽样调查、加强项目及单位入库管理、规范上报填报依据、加强相关指标审核、加强项目核查力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明确。参培人员就统计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广清园经济发展局负责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