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年报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加强做好2021年全市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提升各县市区统计工作水平,做好科技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工作,12月20日,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科技研发和创新统计年报业务培训班。

图片3.png

  会上,市统计局贸易和社会发展科对近一年来全市科技研发和创新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全市全年研发创新统计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科技研发和创新工作的重要性。科技研发创新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衡量当地现代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主要指标。二是务实统计,准确获取真实的数据材料,做到数出有依据,充分反映当前科技研发发展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各级统计机构、相关职能部门要熟悉统计方法制度,加强对科技研发企业的统计培训指导,把握新政策出现的方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妥善处理好新变化带来的新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数据监测,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对重点主要指标的审核监控,防止数据异常波动,统计机构要把握工作重点,提前预判,及时与上级领导和同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五是积极开展研发统计调研,深入探究研发数据设置、归集、分配,完善企业研发统计台账和原始资料台账。

  培训会重点讲解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研究开发活动及相关情况等报表的主要指标、注意事项及审核要点,解答平时在科技研发创新统计中的问题,为做好科技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远市统计局、市科学技术局、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科技信息局、广清园经济发展局相关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