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1-22日,清远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省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培训会主要内容,总结了2021年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情况,布置了年、定报有关工作安排,并对劳动工资统计方法制度、审核程序及数据质量控制方法、台账填报方法等业务进行培训。  

图片3.png

  培训班上,梁小玲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劳动工资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福祉,在国民经济核算中占有重要地位,比重高、分量重,要努力提高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自觉性,把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抓细、抓实。二要以目标为导向,强化沟通协调,做好监测预警和业务指导。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涉及行业多,调查面广,要主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动,树立“管行业也要管统计”的意识,争取部门支持配合;同时也要加大局内专业之间的关联培训和审核把关,做到“事前监测预警、事中沟通协调、事后分析研判”的全方位联动监测机制,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要找准短板弱项,针对性开展统计人员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指导企业和调查单位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台账,严格做到按时上报、准确上报、流程规范,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可靠性。要以结果为导向,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要通过培训会议、入户走访核查、执法检查等方式,向统计人员、企业负责人等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引导调查单位依法统计,推动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图片4.png  

  清远市统计局贸易和社会发展科、各县(市、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骨干共2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