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与市妇儿工委开展妇儿监测统计工作座谈交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6


  12月24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工作联络机制,促进信息共享,切实做好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重难点工作,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带队一行三人到妇儿工委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分性别统计开展、新一轮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统计为切入点,进一步做好清远市妇儿监测统计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为全面反映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和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提高妇儿监测统计数据质量,梁小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确保数据精准,把好数据质量关。加强成员单位报送指标数据的审核,特别是数据的一致性和趋势性的审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部门沟通核实,进一步促进监测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做好基层指导工作。加强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重点从《两规》统计监测工作分工、指标体系、报送要求及依法监测等方面强化培训,提高各成员单位业务能力,增强依法监测的责任意识,促进“两个规划”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深入分析解读数据,做好数据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清远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妇儿工委负责人充分肯定并感谢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妇儿监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市统计局的对接沟通,对监测统计的难点和空白点、尚未达标的规划目标,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部门协作、资源共享,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