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七人普课题研究顺利开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29日,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根据目前的新冠疫情实际情况,本次开题报告会采用线下+线上的综合形式开展。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参加会议并讲话。报告会邀请了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3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张敏红详细介绍了市人普办此次课题研究开发的前期工作情况。此次课题研究工作一共设立了10个课题,分别由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了6个课题、广东金融学院承接了3个课题、清远市委党校承接了1个课题

图片1.png

  张敏红指出,人口普查课题开发是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展示普查成果、发挥普查资料作用的主要途径,是将普查成果转化为有效服务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普查数据进行深度的开发利用,借助各个高校的优势力量,全面反映出我市人口发展进程的现状和对未来的发展建议。

  张敏红强调,课题开发工作要深入调研,确保了解全面真实的情况;要提出有效建议,确保助力清远经济发展;要认真撰写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

图片2.png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作了课题设计论证汇报。专家评审组各成员分别对每个课题展开点评,结合开题申请书反映的情况与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重点对课题的方向、研究内容、数据使用、切实可行等方面进行了把关。

  课题开发专家评审组成员、课题负责人及市人普办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