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组织观看“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第三期专题学习教育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1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部署,2022年1月19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第三次“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专题学习教育片。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

  李重阳指出,全体人员要全力构建反诈防骗社会治理格局,营造出清朗的网信空间和安心的生活环境,群防群治补齐反诈知识漏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反诈能力和防骗意识,着力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确保人人皆能识诈防诈拒诈,力争“反诈疫苗”效用最大化。

  李重阳强调,全体人员要明确开展“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主题学习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反诈认知,充分调动各方反诈积极性,做好源头防范工作,全面掌握反诈知识和防骗技巧,不断总结反思,以人为本,由点至面,培养反诈敏感性,形成浓厚的反诈氛围,共同努力将我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地桩打牢。

  李重阳要求,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学习发动和相关组织工作,一要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依托互联网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知识宣传活动;二要全力推动反诈宣防工作常态化,大幅提升本单位及行业管理服务对象的反诈宣防能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2.png

  随后,李重阳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第三期专题学习教育片。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扭转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市委七届第1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纪要(七届〔2021〕1号)和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精神,2022年1月17日,市统计局成立“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领导小组。李重阳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法规和教育科,人员由法规和教育科、办公室等科室组成,主要负责“治乱补短 全民反诈”工作的综合协调等其他日常事务。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