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8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主要包括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等八个方面,汲取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智慧和人类文明的创造精神智慧,是党和人民实践创新的精神升华。

  会议强调,新时代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善于聆听真理的声音,洞悉方法的智慧,学深悟透蕴涵其中的方法论,把指导民族复兴的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方法,使其在指导实践中充分展现思想魅力、实践的力量。学习掌握这一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