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三坚持” 下沉一线构筑疫情防线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27

  根据《清远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城乡社区支援基层一线工作方案》要求,自3月27日起,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下沉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主动下沉城乡社区支援基层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png

  坚持守土有责,筑牢抗“疫”防护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充分展现出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参加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多名党员干部连续多日奋战,挨家挨户走进商铺、超市、市场检查防疫措施并督促整改,并且指导商家下载场所码,要求每个人进出必须扫码打卡。另外,落实联防联控基础,把人员摸排作为联防联控的工作重点,对于大数据推送的外地返清重点人员排查的工单,志愿者们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他们的详细信息,并形成一套防疫台账,做到全面覆盖,全面管控。

图片2.png   

  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敲门行动”落实到位。清远市统计局志愿者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协助各社区、小区全面摸清辖区内的居住人员底数,细致了解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接送协助,争取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3.png

  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不误”。时值一季度各项统计报表和数据汇总和监测的关键节点,在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人员力量,用好AB岗工作制度,确保主责主业不等不拖不停,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顺利推进。派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同时兼顾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日夜兼程、主动作为,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

  自3月27日以来,清远市统计局派出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职工25人次,以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工作,切实做到有呼必应、迅速行动,积极主动投身一线疫情防控,为清远构筑坚实疫情防线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