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坚持“四不”奋战在镇街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1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清远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4月25日至29日第二批党员志愿者6人下沉龙塘镇街一线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了统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电话摸排不漏一人

  “您好!我是龙塘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正在摸排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情况,请问您公司60岁以上员工及同住家属是否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4月24日至25日,市统计局第二轮6名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手打电话询问,一手提笔记录信息,共摸排龙塘镇多个工业园区近百家企业1000余人次,全力做好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信息排查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社区劝导不漏一处

  “大爷您好,请问您有接种新冠疫苗吗?”“最近家里有人从外地返回吗?”“目前疫情形势很严峻,请佩戴好口罩。”头顶烈日,脚踏热土,4月26至27日,市统计局志愿者们与统计招商办工作人员一起,从清晨到黄昏,穿梭在社区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认真询问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情况,两天时间共劝导千人次排查近万人。同时向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过现场解答、引导群众关注疫情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最新防疫知识,加强群众自我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4.png图片5.png

  企业调研不漏一家

  4月25日至28日,市统计局志愿者积极协助龙塘镇统计站工作人员深入和风五金纪念品有限公司、万里丰活塞环有限公司、豪美新材公司开展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各企业员工疫苗接种情况、人员值班值守、进出登记、扫码测温等情况,深入调研近百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通过企业调研,督促企业要主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马虎、半点懈怠,筑牢企业负责人落实“动态清零”要求,巩固清远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片6.png图片7.png

  核酸筛查 不漏一户 

  “请大家不要急,二十人一组,很快的!”4月28日志愿者们接到通知,协助龙塘镇部分大型小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下沉志愿者们快速反应,听从指挥分工协作,一面维护现场秩序,督促群众排队等候;一面协助群众截取粤康码、行程码和填报核酸检测码,他们两人一组,将检测点划分为三个区域,外围排队区、信息登记区和扫码备存区,为不熟悉使用粤康码的市民群众进行手把手教学,同时耐心解答广大群众的相关疑问,让大家在核酸检测时更加安心、高效、舒心。通过志愿者们奋战到凌晨,龙塘镇划定全员核酸筛查区域近千户家庭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取样任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夸赞与表扬。

 图片9.png图片8.png

  从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起,市统计局志愿者们就化身“红衣卫士”,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铸就一道铜墙铁壁。志愿者们与镇街工作人员一起,从黄昏到黎明,从清晨到深夜,穿梭在社区群众中间,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统计队伍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