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人普办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结题专家论证会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4

  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了全市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准确反映了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获得了大量宝贵的信息资源。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普查数据,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清远市人普办于2021年底分别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清远市委党校签订了课题研究委托协议,委托三个单位进行十个有关人口普查数据分析和研究的课题。2022年5月,各研究课题组已经完成了相关的研究工作。

图片3.png

  2022年6月24日,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结题专家论证会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董玉整、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敏红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结题论证会。

图片4.png

  会上,张敏红强调人口普查数据的开发和利用对于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课题组能够深入调研分析,贴近清远市当前的实际,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有益、有效的决策参考。评审专家组组长董玉整教授高度赞扬了清远市统计局和人普办选定课题研究方向的切合性,他认为深入开发和利用人普数据是具有战略性、长期性意义的工作。

  随后,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十个课题组分别作了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专家组针对课题研究情况一一进行了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十个课题的选题都具有较强的研究价值和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科学合理,研究结论具有现实参考价值。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希望课题组能够严密界定核心概念,确保不同课题之间所使用的数据准确一致,并且充分考虑研究结论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图片5.png

  本次结题论证会既是对清远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课题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为人口普查数据的进一步开发和利用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