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推动基层统计工作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8日下午,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一行到连南县统计局开展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连南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及座谈。

  首先,李重阳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为主题为连南统计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用脉络清晰的主体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就“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讲解。

  图片1.png

  随后,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与连南统计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局长邓亚明对连南县统计局2021年绩效考评情况作了汇报,对2022年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整体规划和设想进行发言。党员代表房晓芳就做好2022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李重阳就“围绕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努力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建设”与全体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受启发。

  最后,李重阳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研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主要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地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2021年绩效考评结果,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抓实党建基础性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抓实统计日常业务工作,要围绕全年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研,要积极为企业注入对市场的信心,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测预警和分析,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全力稳住地方经济大盘。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