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座谈农业统计 共推乡村振兴

来源:清远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5

  

  为了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7月20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前带领调研组前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工作座谈会。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彬及有关业务骨干共6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周前介绍了市统计局涉及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农林牧渔业统计核算情况和驻镇帮扶工作情况,并分析了统计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存在的问题。她提到,当前统计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是受洪灾、疫情防控的影响较大。

  图片18.png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农业统计推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周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有关涉农部门沟通联系,互通农业生产信息,共享有关涉农数据;二是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机制,敢于尝试,围绕农业统计人员的配备与管理、农业知识和农业统计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促使农业统计提质增效;三是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面对气候多变、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要弘扬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大实地调研力度,把各地农业生产受灾情况、灾后补救情况摸清楚,准确把握农业生产形势,按时保质把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