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8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市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韦世彪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易华辉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易华辉主持召开与市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李重阳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基军、蒋小斌及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刘代星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办公室副主任李子云,市统计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图片16.png

  韦世彪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统计局落地落实、全面提升的过程,切实肃清违纪违法乱象,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加强”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确保监督重点不偏不倚。三是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同题共答,积极配合完成巡察任务。市统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增强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易华辉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将严格贯彻落实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根本政治任务和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市统计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提高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积极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要强化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要相互监督,严守巡察纪律。

  李重阳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支持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全面协调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统计局党组将诚恳接受,做到边巡、边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本次巡察从2022年8月中旬到11月中旬,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36413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同时设置了两个专门联系信箱,分别在清远市人民二路19号市政府5号办公大楼12楼市统计局、清远市人民二路5号市机关办公楼4号楼(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西侧。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市统计局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