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经济与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3日下午,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主持召开经济与统计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全市前8月经济发展形势,研究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提高统计质量。

  会上,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汇报了前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主要指标情况和要关注的短板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对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就本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做了发言。

  黄建平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客观、真实、准确的统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数据支撑,不仅是统计部门的职责要求,也是其他经济部门的职责要求。

  黄建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抓好经济与统计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信心,从讲政治的角度抓好经济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集中力量做好安全与发展两件事。二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各地各部门要重视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依法统计责任,指导好企业依法依规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与重点,注重对主要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找准主要问题和原因,切实采取措施补齐短板。四是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经济与统计工作,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做好调查研究,按照“又快又好”的要求做好企业服务。五是要做好协调沟通,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深刻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统筹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形成统计工作合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旭东,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清远供电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人民银行清远支行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广清园管委会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