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省局到清远市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9

  图片1.png

       根据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的有关规定,9月22日,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处处长郭茂成带队前往清远市代建项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代建局)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由市代建局负责的环校路项目,仔细查看项目入库材料、现场照片、统计报表、原始凭证等统计资料,紧紧围绕“四必查一重点”等内容,重点核实了项目入库及统计报表数据的真实性,细致检查项目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报、瞒报统计数据等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代建局的统计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统计的服务决策效能;二要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统计、履职尽责能力;三要进一步提升防范统计造假能力,不断优化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源头管理。

   图片2.png

  市代建局相关负责人对检查组的现场监督指导表示感谢并承诺,一是今后将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的有关要求,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和入库工作,确保投资项目数据按时上报、及时入统;二是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以“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原则,扎实细致做好统计基础工作,严把投资凭证关、项目入库关,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造假行为;三是以此次统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和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意识,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确保统计数据报送更加及时、真实、准确。

  省统计局执法检查组及市代建局、市统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