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迎难而上 勠力同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统计局调研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市统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摸清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预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夯实全市发展稳定工作,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于9月20日至22日带队到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地今年1-8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并根据当前经济运行的亮点和面临的困难对前三季度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预判。李重阳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散发多发,市场需求不足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困难,清远又经历了“6·21”超百年一遇的洪水,经济发展面临了不小的挑战。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稳中求进抓好经济。作为统计部门,要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一是站位要高。要有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大局,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做好统计咨询与服务工作,为当地政府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二是工作要勤。要严格按照《广东省统计局加强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方案》要求,加强对乡镇、街道以及企业统计人员的指导与业务培训,加强与统计调查对象的联系,深调研、真落实,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企业统计服务工作。三是数据要实。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当前,统计督查、执法检查、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等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各地要以此为契机,督促各统计调查对象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四是配合要紧。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需要各经济主管部门持续发力,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各部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图片4.png

   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工业能源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统计领导,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