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到我市进行文化、旅游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7



326-27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率调研组到清远市开展工作调研,先后对我市全域旅游工作、公共文化服务总分馆制工作、扶贫工作及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71731382.jpg


在清新区三坑镇安庆村调研扶贫工作时,汪一洋详细听取了该镇文化旅游促扶贫的工作报告,对安庆村文化旅游扶贫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就是为了助推脱贫攻坚,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就是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奠定基础,要依靠地区旅游资源、牢牢抓住旅游发展的机遇,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让旅游产业真正成为脱贫致富的惠民产业。

微信图片_202003271731385.jpg


在清城区一默书房进行公共文化服务总分馆制工作调研时,汪一洋厅长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放管服”水平,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提升文化惠民的可及性、通达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3271731384.jpg

                                     

在清新区古龙峡景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汪一洋厅长对我市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文旅企业复产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旅游产业将持续复苏、向好发展。对今后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三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苦练内功、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景区软实力;二是要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典型和好的做法,加强宣传,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三是要用好用足政府支持政策,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经营生产。

调研组在了解我市全域旅游开展情况时对清远市飞霞风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在清远调研期间指出要打造全域旅游的清远样板的指示要求,积极探索“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推动清远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