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云平台—“清远行”荣获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0年度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9



20206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的“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名单”中,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的“清远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云平台--清远行”获评典型案例。该项目是广东省各地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为了以信息化的手段推动清远市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市民和游客在清远享受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的水平和能力,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微信小程序为用户使用载体,将清远文化、旅游、体育资源与服务整合打通,建设成为全国首创的区域文化、旅游、体育全信息展示和全功能服务的“一站式”公共服务云平台—“清远行”,并于201912正式上线

清远行”是清远“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实现“指尖上”的便民服务,覆盖包括景区门票和住宿预订农土特产购买导航导览、文化和体育场馆预订、文化服务配送、线上培训等等功能,打通了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一部手机玩转清远”,成为新时代互联网+文化旅游体育的清远经验”。

清远行”服务平台上线半年多以来,已超过50万人次的访问量,平台日均访问量超过2700人次,累计上线18项服务,预订门票2000,促成土特产销售500单,有效激活了文化旅游体育市场,成为清远市民享受文化体育生活、游客来清远旅游的重要助手清远行”服务平台打通了用户公共场馆、商家、政府管理部门的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生态圈通过后台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清晰掌握不同人群的文化旅游体育需求,让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资源配送更具精准性,形成一个智能的清远文化旅游体育网上“大超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同时平台也成为展示清远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让更多人看到清远最美的一面。“清远行”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集成以提供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微信小程序,为全国文化、旅游、体育网上服务树立了新标杆,开拓了新的方向,将简单便捷的服务工具带给了千千万万群众。

市民和游客只需在微信小程序栏目中搜索“清远行”即可使用该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关注“清远文体旅游”公众号并在菜单栏中点击进入使用。


清远行主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