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8日,在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20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迎省运倒计时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九届残运会)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在启动仪式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罗玉通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大会还邀请了清远市2位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参加,以表达对在抗击疫情中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294.jpg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后,清远市第五届广场健身操舞展示大会正式开始。随后的展示大会上,清远市武术协会武术《精武少年》、连南瑶族自治县舞动瑶山广场舞队健身广场舞《魅力瑶山》、清远市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与气舞展示》、清远市健身操协会《中国吉祥安康》、清远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夏日ChaCha》等一系列展演让本届展示大会高潮不断。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295.jpg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期间,全省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加强科学防疫、科学健身、项目推广等重点宣传,活动规模上由以往大规模群众聚集性活动向小规模、分散型、个性化的转变,更注重不同人群健身需求;举办方式上从线下向线上线下相结合,各地联动举办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齐开展,广大民众可以在各项目网络平台了解广场舞、棋类、轮滑、体育舞蹈等教程内容,让群众足不出户参与互动成为可能,宅家也能感受全民健身日节日的氛围。线下户外钓鱼、航空航海车辆模型、徒步、足球、定向、无线电测向、轮滑等赛事活动科学稳妥进行。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各地公共体育场馆均向群众有序开放,满足大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清远市副市长邵军表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以常态化的云上健身和身边小型化、多样化、生活化的体育活动为主要内容,点亮全民健身氛围,营造“人人都能参与”“人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每个人都能掌握一项健身技能”的全民健身氛围。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表示,全民健身既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体育抗疫的正能量,更好地顺应新形势下群众盼健身、盼健康的强烈愿望,将全民健康打造成为全面小康的国家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292.jpg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清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广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谈晓玲,清远市政协主席梁志强,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清远市政府副市长邵军,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等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清远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清远市各级体育协会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11120291.jpg

省运筹备情况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清远举办。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清远市委市政府正在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办好此次省运会,清远市将新建15个、维改13个共计28个比赛场馆。主会场清远奥体中心体育场预计将于2021年10月进行初次设备调试。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的征集工作和初审工作已结束。“办好一次会,成就一座城”清远市委市政府将以筹备省运会为抓手,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清远城市竞争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东道主,把第16届省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有新意、有亮点的省运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