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0年清远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7



   825日上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清远市区举办了2020年清远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兼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史寿山博士、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红两位行业资深老师进行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827110954.jpg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泳同志作了培训班开班讲话,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储备乡村旅游人才队伍,通过旅游+文化体育,精准推动我市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推进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今后,要充分打磨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森林、江河、温泉、奇洞等多种自然景观,发挥区位和旅游资源优势,将清远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目的地,大力培育北江旅游、山地旅游、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低空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打造清远乡村旅游品牌,扩大清远乡村旅游品牌的影响力。陈泳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史寿山老师讲授“现代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现代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现代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四种模式;国内现代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十大产品新业态分析;补齐短板,推动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二是周志红老师讲授“学习贯彻《乡村旅游区(点)服务规范》,促进乡村旅游精品化发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问题;乡村旅游区(点)服务规范编制背景、内容及意义;乡村旅游精品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