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首部助力乡村振兴电影《清凤》新闻发布会在英德九龙峰林小镇圆满举办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4



将由清远市艺术研究室、广西孔雀西南飞影视城有限公司、广东健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湘远建设有限公司、清远市三才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清远市首部助力乡村振兴影片《清凤》,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12日下午15时在英德峰林小镇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中共英德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著名导演郝一平、郭雷,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贾娅,编剧龙湘黔、张春兰,出品人陈轶诚等电影主创人员、众多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41111442.jpg

《清凤》讲述了生活优越、时尚前卫的城里女孩秦凤顶替同事到贫困的凤头岭村当第一书记的故事。工作中,她感受到村民对她的疏离与怀疑,也体会到了乡村的艰辛与不易,更与官二代吴巨、返乡青年黄本刚、农村致富能人黄华才因为思想理念的差异而激发了一连串矛盾。秦凤在历经委屈、困顿、失败与情感撕裂之后,如凤凰涅槃,成为带领村民走向勤劳致富道路的新一代乡村振兴带头人。本片展现了民族复兴的时代背景下,广袤农村追寻中国梦、脱贫奔康、走向振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本片由清远市本土编剧、本土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制作,既体现了新一代党员干部自强不息的精气神,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又展现了南方山区秀山丽水、民风民俗、乡情特产,还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对于该部影片,主创团队将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该片展现的入情入理,精彩不断。而精良的制作,细腻、感人、把握时代脉搏、助力乡村振兴的剧本,极大地增添了该部影片的观赏性。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贾娅和知名青年演员唐加思、张冰、金珠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信他们的支持将为影片增光添彩。

据悉,影片剧本进行了多次修改、打磨和完善,从导演、编剧、演员到制片方都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积极有益的尝试。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几经推敲的后期制作方案,将使这部作品为影视界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热点。

郝一平是中国大陆知名制片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内地知名导演,其作品电影《任长霞》获第十一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电影《尉迟恭》获美国旧金山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电视剧《三下矿山相女婿》获第二届乌金奖、电视剧《青青芳草地》获全国首届计生奖一等奖等。

编剧龙湘黔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作家,创作电视剧《寻亲》、话剧《丝路新开峡》、舞剧《凤起峡江》,著有《龙湘黔优秀戏剧作品集》,剧作曾获中国曹禺戏剧金奖。编剧张春兰,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多部剧作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出品人陈轶诚有电视剧《淬火成钢》《勿忘初心》、电影《奔袭和田》《京城怪谈》等多部精品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