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6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颁布<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文旅财发〔20214号)文件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文旅场所安全有序开放的部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狠抓清明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一)加强统筹,严格值班值守制度

   我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全市文旅系统人员进行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清明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市场执法、信息报送、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收集、汇总、上报假日信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受理游客投诉,切实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旅游监管服务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

  (二)多措并举、狠抓文旅市场安全

我局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针对“清明假日期间,认真分析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总结安全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做好“清明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抓好落实。旅游企业安全检查方面,重点检查了旅游接待酒店的餐饮卫生和食品安全,客房防盗、消防通道、电路、电梯等安全状况及设施的配置状况;旅行社团队操作安全程序,旅游车辆的资质,旅行社责任险等;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及漂流、玻璃桥项目、探险、拓展等高风险运动项目的安检情况和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管控措施。指导景区合理设置旅游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指导各涉旅企业加强清洁消毒;引导游客“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发布信息,做好假期旅游宣传

清明假日期间,为扎实做好旅游服务,充分运用微信、LED屏、宣传栏广告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信息气象、交通、节日活动、餐饮住宿、服务价格等实时信息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进行宣传,积极引导游客出行、理性消费、疾病防控,在主要的旅游交通干线、各大景区的电子大屏通过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和旅游温馨提示宣传片和悬挂文明旅游宣传横幅、海报等形式,强化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06163315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16331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