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1年清远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加快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效掌握我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效能。

  2021427-28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功举办“2021年清远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培训班”。市局公共服务科和产业发展科、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负责公共旅游业务的股长、负责旅游厕所及文旅统计业务人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统计人员、34A级景区负责人共8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闭班仪式分别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龙湘黔和产业发展科科长文明主持,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先建作开班动员讲话,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宋秋荣作培训班总结讲话。李先建同志强调要通过不断学习促进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和市民对旅游公共服务的需求,并传达部署落实2021年清远市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工作要求。宋秋荣同志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主要收获“三个明确”和“一个掌握”,三个明确是:明确了今年我市旅游厕所的工作任务和建设规范;明确了创建A级景区,景区内标识系统的建设标准;明确了今后旅游统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一个掌握是,让全市旅游统计业务人员基本掌握了各项统计的新业务、新知识,增强了做好全市旅游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叶志青、二级主任科员张炜嘉、二级主任科员谢海涛,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副会长郭大伟,广东财经大学统计系主任陈建超进行授课,分别讲授《旅游厕所运营、管理及评价体系》《A级景区内标识系统的建设》《新时期“双百模型”文旅大数据应用》《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并进行景区内标识系统现场教学等。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清远市旅游厕所、旅游指示标识、旅游统计等相关旅游公共服务标准,提升清远市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夯实清远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基础。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