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1年依法行政暨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法制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于528举办了2021年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依法行政暨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班。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泳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确保《民法典》宣传贯彻落实到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专题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二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清远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朱延红律师进行授课辅导。朱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构成情况,并通过大量的案例来阐述民法典对公众生活的影响。通过解读,参会人员进一步理解掌握民法典的意义、内容,把握其重点。另外,朱律师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对该法的精神实质、出台的重要意义、亮点、相关问题等几方面的解读,参训人员对保护、传承、普及、振兴、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我市即将出台《清远市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条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将有力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助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