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丹青溢彩——清远市博物馆藏捐赠书画作品展”在清远市博物馆展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书画捐赠者的仁心善举,表彰宣传书画捐赠者对我市文化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610日上午,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清远市博物馆承办、清远诗书画研究院协办的“翰墨飘香,丹青溢彩——清远市博物馆藏捐赠书画作品展”在清远市博物馆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华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侯之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谭卫坚、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刘小金、市博物馆馆长黄敏强、副馆长黄德民、吴平贞,清远诗书画研究院院长罗志方、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永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伟明、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建铿以及来自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及有关单位代表、媒体朋友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致辞


许广勇局长向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永康、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建铿颁发捐赠证书


北江文明,清香溢远。悠久的人文历史,涵养着清远的书画艺术。建市以来,清远地区书画人才辈出,各有建树。书画家们秉持传统,开拓创新,用笔墨记录新生活,讴歌新时代,表达对党的热爱及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五十多幅,展出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书法作品集篆、隶、行、楷、草各种书体,条幅、对联、斗方等形式具备;绘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风格多样,各有异趣,达到了一种新的艺术境界。

部分作品预览:

邓光荣行书“墨香笔自舞 花笑鸟当歌”

137厘米,横70厘米



戚华海临八大山人《荷上花歌》

140厘米,横71厘米


王建铿绘《云海松涛图

137厘米,横143厘米



梁卫军绘《雀趣》

46厘米,横68厘米


这次展览是继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鲍方义个人捐赠书法作品展后第二场本土书画家作品捐赠展览。笔锋濡墨,一丝一痕;指腕之间,意趣无穷。欢迎您前来清远市博物馆,领略作品的气韵风骨,亲身感受书画艺术之美!

展期从610日开始,至620日结束。


供稿:博物馆,审核:文物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