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厚植爱国情怀,坚定跟党初心”—清博举办“七一建党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千千万万少年儿童“最好的教科书”。为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指示精神,627日,清远市博物馆举办了“七一建党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特邀中国少年新闻学院清远分院的谢明宇老师作为主讲老师。百年风雨,苦难辉煌。我们的身边,总有不计其数的共产党员,令人仰望、催人奋进,有着很多值得所有少先队员学习的高尚品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广东支部的建立、清远党小组的建立、全国工农运动以及清远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19255月,经中共广东区委批准,成立中共清远县支部,支部书记韦启瑞


学习革命先烈詹宝华的故事


南粤赤子冯达飞的事迹分享


学习向秀丽舍身保护抢救公共财产的事迹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铭记历史,方能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能量;赓续奋斗,方能续写可载史册的恢弘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本次活动中,指导老师分享了清远优秀共产党员赵洪波、陈建雄的事迹,讲述了革命先烈詹宝华、赖松柏、冯达飞、黄渠成、向秀丽等人的事迹。同学们纷纷总结革命烈士们的精神为:无私,忘我,英勇无畏、刚正不阿,视死如归等,认为他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挥了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把人民装在心中,为人民着想,是清远人民的榜样,以清远优秀共产党员为骄傲并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红色文脉的滋养中为下一个百年积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