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旅游安全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3



根据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72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应急局在会展中心召开我市旅游安全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近期以来的旅游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斌和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泽出席。

9780e686db1b5f4314b8184e3a7c158.jpg

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斌表示,我市今年上半年的旅游市场总体上呈现出“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的市场特征,2021年上半年按可比口径初步测算,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为561.61万人次(其中一日游250.59万人次、过夜游311.02万人次),同比增长83.37%;总收入为54.94亿元,同比增长64%

截至2021630日,我市旅游市场的安全监管企业有旅行社61家、星级旅游饭店11家、A级旅游景区38家。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局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的部署,通过依法开展日常督查、重点时间节点督查,并持续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了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主要从四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成立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旅游安全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二是依法推进旅游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严格根据《旅游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旅游安全监管;重点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旅游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三是创新开展旅游景区玻璃桥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通过创新确立技术标准、现场调查评估、聘请业内专家论证、属地政府发函许可、职能部门依标准监督、企业按标准养护管理,对旅游景区玻璃桥项目的安全监管形成闭环,解决全市旅游景区玻璃桥的安全检测、评估、监管难题。四是持续改进完善旅游安全监管方式。积极推进信息化监管,建立研判预警制度,高位推动形成监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