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2021年度山岳救援演练活动暨旅游安全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适应清远市旅游景区安全应急救援的新需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联合市消防支队,并在省消防总队的大力支持,系统整合资源提高特种灾害救援水平,全力推动我市山岳救援队伍建设和救援能力提质升级。

d2d0d5ed5bb34d6d3c7f31a2616fde7.jpg


9月2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清远市消防支队在古龙峡景区开展了山岳救援实战演练和山岳救援基地揭牌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杨焕龙副总队长、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胡喜红副处长、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等同志出席。来自全市消防大队、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长以及43家景区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约80人参加。

cd435ec7cd9ae6bca7768e3f13accf3.jpg


清远市有着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溶洞峰林众多,绝大部分旅游景区涉山涉水,本次山岳救援演练,通过紧贴实战环境的方式,有效检验了我市消防山岳救援专业队伍在应急处置和山岳救援中的反映速度、专业能力、器材装备科学合理应用能力,加强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和景区的配合协作,为今后参与山岳事故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同时,清远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于9月3日,组织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43家景区开展了旅游安全业务培训,邀请安全专家讲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清远市玻璃桥项目养护管理指南》、《加强防汛知识增强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等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