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山水名城 岭南绿都”品牌形象 清远文旅精彩亮相2021广东旅博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10-9月12日,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岭南集团广之旅承办的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广东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商品展馆A区举行。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举办的广东重大国际旅游产业博览盛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8个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30多家文旅企业参展。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许广勇、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宋秋荣带队参加。

本届旅博会积极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展会模式,以“安全办展”“高质量办展”为原则,围绕“打造数字文化引领地、文化创意新高地、文旅融合示范地”和“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要求,设置了10大主题展区,包括美丽中国魅力展区、粤港澳文旅展区、国际文化旅游展区、数字文旅展区、冰雪旅游嘉年华、乡村振兴主题展、研学旅行展区、动漫国潮文旅艺术展、文旅金融展区和文旅惠民热卖区,组织开展了业界交流、资源推介、惠民补贴等系列活动,共吸引线上线下30多个国家及地区、10多个省(区、市)、省内21个地市的文旅代表团,多家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企业以及“涉旅”企业跨界参展参会。

已编辑图片


在广东旅博会2.2号馆文旅融合馆内,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购了108平方米的光地展位,并统筹全市8个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搭建了以“山水名城·岭南绿都”为主题的宣传推广展位,集中展示了清远“闲情山水、奇情溶洞、亲情温泉、热情民族、激情漂流、浓情美食”六大旅游品牌,展现清远文旅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成果,让更多游客认识清远、了解清远,走进清远。

清远有着秀美的自然生态、美丽的田园风光、奇特的地质地貌、浓郁的民族风情,是广东省自然生态环境最优越的地区之一,是一片融自然、人文于一体的绿色宝地。目前,全市拥有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38个,其中5A级1个,4A级18个,3A级景区19个,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十大绿色生态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荣誉称号。

已编辑图片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清远市、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部门深入挖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将通过“政企联手、部门联合、区域联盟、上下联动”形式,线上线下一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提升清远旅游的知名度。

为在这次旅博会上提高宣传成效,清远市、县文广旅体部门和文旅企业进行了认真准备,在展会现场,清远文旅部门和企业准备了丰厚惊喜,除向市民们派发图文并茂的旅游宣传资料、宣传品外,还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推出扫码有礼、幸运大抽奖等活动,现场派送赠票赠券和精美礼品,推出10多种大幅度优惠措施的旅游产品,涵盖门票、体验券、抵用券等,现场人气十足,各种“旅游特卖惠”让游客和市民记住了“山水名城·岭南绿都”品牌。同时,英德茶企怡品茗、皇后山茶庄园、笼王世家工艺灯饰厂、桃花红工艺品有限公司、古寨歌堂传媒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瑶艺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连南伟艳工艺坊等在现场展示清远茶文化及各项工艺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此外,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此次旅博会上各种别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令人眼前一亮。

已编辑图片


展会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交流合作与推广处一级调研员李蔚荷等领导莅临我市展位指导工作并认为我市展位设计新颖、布局合理、文旅产品丰富。同时,我市文旅部门参展领导与其他兄弟城市文旅部门参展领导就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建设、文旅宣传推广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131702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