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1年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清远市公共数字文化培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广东省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业务骨干对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的理解和执行能力,提高基层业务人员素质,切实做好我市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近日,由广东省文化馆联盟数字文化委员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清远市文化馆协办的“2021年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清远市公共数字文化培训班”共三期,分别在清远市图书馆、连州市图书馆、佛冈县图书馆举行,我市各地文化馆(站)系统共125人参加培训,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先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的主题,邀请了省文化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相关专家前来授课。

培训班针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从三个知识面进行培训,一是“文化在线”——广东公共数字文化联盟平台、“乡谱”平台、“文化共享”平台的理论及实操;二是移动互联网下的新媒体及技能普及;三是文化馆数字资源建设。专家们针对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对接操作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讲解,更侧重于学习的动手能力、实操能力,“手把手、一对一”现场教学,强化了学员对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实际操作技巧。


图片说明:926-27日,“2021年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清远市公共数字文化培训班(连州、连山、连南)”在连州市图书馆开班。


图片说明:923-24日,“2021年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暨清远市公共数字文化培训班(清城、清新、阳山)”在清远市图书馆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