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宣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根据我局直属单位清远市体育学校的客观实际,2021年11月10日,我局邀请市禁毒办副主任黄琳绣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为我局直属单位市体育学校部分师生专项举办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宣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刘新斌副局长、市体育学校200名师生参加。

1.jpg


宣讲会上,黄琳绣同志围绕毒品新形式、毒品的危害、清远禁毒现状、法律法规、如何防范毒品等话题,以“图片+视频”等方式结合案例分析向师生们全方位普及毒品知识。针对“咔哇潮饮”、“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新型毒品伪装性更高、迷惑性更强等特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分享本地破获的多起种植毒品的案例来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需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远离毒品种植地、制毒场所并积极举报。同时,宣讲过程中设置了毒品知识问答环节,以互动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辨认识别能力,师生们都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5.jpg

此外,宣讲活动还设置了签名承诺、宣读“禁毒宣誓词”、颁发禁毒宣传礼品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表明了同学们拒毒的态度和决心。

6.jpg

刘新斌副局长强调,做好未成年人涉毒风险防范工作尤为重要,一是市体育学校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积极广泛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的横纵面,扎实推进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二是同学们要对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形成心得体会,自觉树立防毒意识,学会运用掌握到的毒品知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远离毒品,积极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7.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宣传的效果,筑牢了校园禁毒堡垒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