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 感谢一路有你——清远市博物馆召开2021年度志愿者团队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9


在清远市博物馆,

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们身穿红马甲,

活跃于展厅、社区、学校、乡村,

为公众提供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清博志愿者!


展厅讲解                  引导咨询


开展探古寻“清” 同心筑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视频讲述凤塱围的故事线上音频讲述佛冈闹钟剧社证章的故事


1225日上午,清远市博物馆隆重举行2021年度志愿者团队总结表彰大会,为志愿者们献上最美的礼赞。清博志愿者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共享一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清远市博物馆副馆长吴平贞、宣教推广与展览部主任卢玉婷、副主任黄文远、副主任杨凯等出席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志愿者颁奖。


会议现场


会上,宣教推广与展览部副主任杨凯报告了2021年度清远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从志愿者组织建设、队伍优化、线上栏目、探古寻“清”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感谢每一位清博志愿者的辛勤与付出。


杨凯作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汇报


参会领导先后为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讲解员”“积极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志愿者团队新成员颁发志愿者聘书。“优秀志愿者”获得者陈曦、陈绮雯发表了获奖感言,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与收获。新加入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代表陈家洛表达了自己对新一年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的憧憬与期待。


吴平贞副馆长为“优秀志愿者”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卢玉婷主任为“优秀讲解员”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杨凯副主任为“积极志愿者”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志愿者新成员颁发聘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陈绮雯、志愿者新成员陈家洛分享心得、感受



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

陈绮雯、陈曦、黄星悦


2021年度“优秀讲解员

朱晓琳、曹雨馨、宁新蓓


2021年度“积极志愿者

谢金带、侯倩怡、梁思雨阮伟航、潘颖霖、李宇烁


总结表彰会后,还特邀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讲师周游围绕自媒体短视频运营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创意策划运营内容、视频拍摄剪辑等多个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让志愿者们更系统、更全面地学习文物短视频的拍摄及剪辑技巧。头脑风暴环节中,清博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共同为新一年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献言献策。


志愿者专题培训

头脑风暴2022年志愿服务内容及形式


下一步,清博志愿者团队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打造清远市博物馆探古寻“清”志愿服务品牌,同心共济,携手并进,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桥梁,讲好清远文物故事,传播优秀历史文化。


清博志愿者大家庭合影


撰稿:杨凯

供图:杨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