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佛冈“村晚”乐陶陶 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5

   

为迎接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表达佛冈人民喜迎冬奥、欢度春节的愉悦心情,展现佛冈农村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向全国人民展示佛冈独特民间文化,“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全国村晚示范展示广东佛冈分会场活动,虎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佛冈县高岗镇社岗下村举行

佛冈是2022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惠民为宗旨,以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人民幸福感为目的,突出民间性、本土性。节目精彩纷呈,演绎佛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浓浓的岭南年味给全国观众。

微信图片_202202151553278.jpg


表演从雄狮拜新年开始。南派醒狮威风凛凛、猫头狮活泼可爱、鸡公狮轻巧玲珑。舞春牛,是水头镇王田村的民俗,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朴实无华,乡土气息浓郁。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村民赶着牛、拖着犁,开春酬神,与春牛一起载歌载舞,呈现家家户户庆丰年欢乐场景佛冈民俗活动为素材的原创歌曲《寻找被狮舞动嘅古老传说》《鲤鱼舞出彩》《舞火龙》,配上原创舞蹈,让人们领略佛冈乡土风情,感受佛冈民俗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2151553272.jpg


在经典粤语贺年歌曲《欢乐年年》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分别在广电网络电视台和网易新闻平台进行直播,其中网易新闻平台观看人数到12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