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信用修复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解读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4

为推动清远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修复工作,引导和鼓励失信主体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保护合法权益,切实优化营商环境1213日上午,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信用修复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解读”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相关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学习。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新斌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新斌副局长表示:开展文化和旅游企业诚信教育和信用修复培训,是清远市旅游行业全面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措施,有利于提高文化和旅游企业诚信意识、丰富信用修复渠道、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文化和旅游企业作为重要的信用主体,要提高社会责任感,重视信用知识学习,着力诚信体系建设,及时进行信用修复,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信用修复工作的干部李雪雯进行授课。课程从政策理论和法规制度切入,结合实际案例及信用修复工作相关误区进行剖析,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背景和模式、联合奖惩机制和信用修复政策和流程、“信用中国”网站信用查询和在线申请信用修复的具体操作流程等内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向清远市文化和旅游企业普及了信用修复知识、讲解实操流程和解读基本要求,对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推动信用修复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发展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失信主体合法权益。



通讯员:曾筱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