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4

1212日至14日,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培训班,培训分为两期举办。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及属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全市43A级旅游景区和9家星级酒店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林为民局长出席培训活动并作开班讲话。

(安全培训班第一期)


(安全培训班第二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报告的战略部署令清远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林为民局长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清远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即将迎来新的机遇之际,要长鸣安全警钟、紧绷安全之弦,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保障游客安全。

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本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文化旅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提高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参加培训人员集体进行消防实践演练,每名参加培训人员逐项学习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头戴式防烟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掌握消防车消防水带和阀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习高空逃生、烟道逃生、外伤包扎、心肺复苏急救等安全应急技能;台风地震体验馆学习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方法。

安全要讲,事故要防。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朱志杰科长授课。课程针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围绕消防安全职责、火灾自救逃生、火灾的预防与应急处理等方面,结合工作案例与日常生活场景讲授消防隐患排查、有效自救、逃生预案等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并与现场参加培训人员开展了安全管理工作的讨论。

本次安全培训课程设置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监管的特点,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通过对各项安全项目的深入体验,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与执法人员、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又能够学以致用,提升了作为从业人员维护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的业务技能。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安全生产工作维系着正常生产秩序,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文化和旅游行业应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行业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拧紧安全阀、织密保护网,实现文化旅游行业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消防安全课程)


(学习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学习使用头戴式防烟防毒面罩)


(学习使用消防水带)


(高空逃生演练)


(烟道逃生演练)


(外伤包扎演练)


(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台风地震体验馆)




(通讯员:曾筱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