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分会场在广东清远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8日上午,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启动仪式(广东片区)——第二届全国民间狮王大会广东(清远片区)选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展活动在英德市九龙峰林小镇举行。

986471f4b4974f29c6b349da3ef80e0.jpg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清远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馆协会承办,广东省文化馆、英德市人民政府、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

de7a28e3c63612f0fefe66b30ff13ad.jpg

  清远会场活动内容包含三部分:一是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广东清远)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全国民间狮王大会广东(清远片区)选拔活动,各县(市、区)选送一支最具地方特色、表演性强的民间狮队参加展演,在狮王比赛穿插优秀村歌表演;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展,充分挖掘地方特色非遗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农产品线上展销、线下展览。据悉,清远作为全国乡村春晚发起单位之一,三年来,当地行政村举办不同形式的乡村春晚约600场(今年春节计划举办200场),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766a8783ca0aed27cf0c104bec41bdc.jpg

  此次第二届全国民间狮王大会广东(清远片区)选拔活动大赛评委组分别由31位优秀村长、优秀志愿者、文体协管员等组成。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连山莲塘醒狮团、英德市桥头万昌狮队、连南县寨岗镇老埠宣传队、佛冈县石潭鸡公狮队4个队伍获评“岭南狮王”称号;清城飞来峡镇横石醒狮队、清新区龙颈镇石马旺洞醒狮团、阳山县连阳和合瑞狮文艺团、连州三水瑶族乡挂榜木狮舞队4个队伍获评“北江狮王”称号。优胜队伍将代表清远参加2020年2月6日在佛冈高岗镇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民间狮王大会展演活动。






                                                                                                            艺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2020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