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阅见最美.聆听新声”朗读系列活动

来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见最美.聆听新声”朗读系列活动

         期待你为美好发声!

 

朗读具有全体性,是亲近阅读最完美的纽带,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朗读,是公众参与文化活动中最没有门槛的一种形式。为了鼓励市民用自己情感和声音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和内涵,可从中获得经典文化的熏陶,感受文字之美、情感之美,激发每个人内心的文化自信,让更多人由朗读爱上阅读,重拾阅读的习惯,助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清远市图书馆、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清远市“阅见最美.聆听新声”朗读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 活动主题

阅见最美.聆听新声

●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清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清远市图书馆、清远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 活动时间

20184-201812

活动地点

 清远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朗读亭

 ● 活动对象

  市民、读者

     ● 活动形式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进,每月设立一个朗读主题,参与者根据主题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章进行录制,录制的作品上传图书馆微信平台,图书馆选取优秀的作品在平台展示,接受公众的投票评选。线下不定期举办朗读分享会和朗读方面的讲座,分享阅读、朗读的感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

第一期朗读活动主题:致青春.念亲恩

活动时间:51日—522日(作品录制上传)

          523日—31日(集赞、评审)

● 参与方式

1、朗读录制:朗读素材可选自博看朗读亭资源库;也可自带经典美文朗读,体裁不限、内容健康。本次活动可采用单人或双人组合朗读的形式;朗读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活动报名方式: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朗读”点击上方滚动条到活动报名页面,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已完成的朗读作品。

    ● 活动流程及规则

1、参与读者在朗读完成后保存上传;

2、提交作品报名后分享朋友圈后邀请朋友来收听并集赞;分享时需注明活动主题:“阅见最美.聆听新声”朗读活动;

3、本次活动鼓励全民参与,评分规则如下:

1)后台提取参与读者作品的收听数及集赞数的总和,点赞规则:一个微信号可点赞多个作品,但每个作品只能点赞一次。

2)以集赞数总和数据排序选出前三名选手为最受欢迎朗读者,专业评审根据朗读作品的质量评选一名最佳朗读者。

4、获奖名单在清远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奖励方式

每期评选出最受欢迎朗读者3名,由专业评审选出最佳朗读者1名,获奖者均可获得200元购书劵1张,每期产生的获奖者可优先参加主题讲座与朗读分享会。

   凡参与活动的读者均可加入“阅见最美.聆听新声”交流群,交流群将邀请专业资深的老师加入,与朗读爱好者一起分享交流朗读、阅读的心得,并在线下不定期举办讲座,分享朗读方面的知识与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